鹤梦
忘了我吧
2017-10-12

*一版废弃的东西,随便看看



屠龙失败了!

神崎委委屈屈回来,莲巳边揉他脑袋边说:安安心心做武士,不要听日日树乱讲,屠龙是勇者的事,不是武士该做的事。你再这样乱串戏的话,我这边百科编撰也很难办。

飘在贤者身边的一本魔法书像是认同似的上下晃了晃,表示它在点头,被莲巳一把拍到桌上按好。

贤者头上还有一大堆漂浮着的书,说是“堆”但也还是小瞧了那些书的数量。贤者先生的书房是个有高高尖顶的单独屋子,有繁复华美的彩绘玻璃高窗户和泛着光泽的铜制烛台,书柜长在墙上,一圈一圈延伸到再放不下书的顶端。没有取书用的镂空铁艺旋转楼梯,因为贤者会魔法,所以不需要他费老大劲去找书。

有时候贤者要用的书太多了,一时半会儿用不到的就会飞到他头上去待机,一天下来就会形成数量可观的悬浮书山。

贤者拿羽毛笔敲着墨水瓶的边缘,叮叮咣咣教育后生仔:龙也是有好龙的,不要觉得天底下的龙都想满世界打劫放火抢公主,全大陆都没有允许一妇多夫的,就算是公主殿下们也不行。还有,西界火山下边住着的冥府之龙会刺绣的,半个大陆的王公贵族都指着他做的衣服拍卖来拍卖去,这是能拉动国家收入增长的,你再怎么想屠龙也切记不要去火山。

神崎似懂非懂点点头,他不太知道莲巳到底是让他屠龙还是不让,但是年轻武士抓住了华点*:不要去西界火山。


比起在外头的名声,贤者和冥府的龙私下也有过交集。前两年莲巳遇到了个学术上的麻烦,不得不亲自跑一趟冥府。本来他都找伊斯塔尔*问好该如何七进七出冥界了,结果到地方一看,根本没有什么地狱三头犬七头蛇九头鸟的,只有一个踩着缝纫机的红发男人把守关口。

你好,请问下冥府入口是这里吗?莲巳问。

红发男人刹了车,歪头看看他:你要进冥府?单程还是往返?

往返。

一般来说,如果进去了还要出来的人,都要跟我打一架的,你赢了就不收你门票钱。单程的话就是免费的了,你真不改主意?红发男人说。

贤者一推眼镜,精芒毕露:不改主意。

那来谈一下,你为什么要进冥府?要拿什么东西吗?埃列什基伽勒出去旅游了,随随便便放你进去,发生偷窃事件也不好。红发男人说,他顺便自报家门:鬼龙红郎,从东方来这里任职的飞龙。

莲巳问:一般情况下我们之间不应该进行一场战斗吗?

鬼龙回答:我不喜欢暴力,如果能沟通解决就最好了。

贤者点点头:我需要炖过十八个冤死者灵魂的浓汤……不,是冤魂沸水。不偷东西,如果你愿意帮我的话,我就不进去了。





评论(10)
热度(37)
©鹤梦 | Powered by LOFTER